它是天然“止咳药”,孩子常吃祛痰不咳嗽,再不吃又要等一年了!

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能吃到很多的食物,这些食物中都是含有很高的营养物质的,当然,也是能给我们的身体补充营养的。在冬季,天气比较寒冷干燥也是非常的容易会出现感冒咳嗽的情况,今天给大家推荐一款天然止咳药,孩子常吃祛痰不咳嗽,再不吃又要等上一年了。这款天然止咳药,里面用到的主要食材就是小金桔,大家都知道一入深秋的时候,小金桔就逐渐的上市了,而冬季也是金桔的旺季,在其它的季节也是买不到的,所以现在不吃又要再登上一年才能吃到。小金桔的价格虽然不便宜,口感也是没有橘子的好,但是它里面含有的营养却非常丰富,它是水果更是药,止咳化痰效果非常的不错。每到小金桔上市的时候,我都会给家人买一些金桔,小金桔可以洗净之后直接吃,也是可以做成金桔蜜饯的,小金桔虽然生吃可以很好的保留住它其中含有的物质,但是不利于保存,把金桔做成蜜饯,放在冰箱冷藏,可以储存的时间更久一些的。下面就和大家分享金桔蜜饯的做法,我们先准备金桔,冰糖,水,蜂蜜所需要用到的食材也是非常的简单,我们先把买回来的小金桔用淡盐水浸泡一段时间,大家都知道盐有杀菌消毒的作用,用淡盐水浸泡一会儿可以很好的去除小金桔表皮的脏东西和农药。小金桔浸泡好之后捞出沥干水分,然后把每个小金桔的顶部切个小十字口,锅中放入适量的水,放入冰糖之后待锅中的水煮开,再放入小金桔中,小火煮30分钟,煮至金桔呈现半透明状,然后就可以关火了,放置8个小时之后再倒入适量的蜂蜜搅拌均匀,然后装入到干净的瓶中,放入冰箱冷藏,吃的时候就直接加热或者是用来泡水喝都是不错的。金桔是天然“止咳药”,孩子常吃去痰不咳嗽,再不吃又要等一年了!

Comments